您的位置:主页 > 镇江在线 > 新闻 > 不忘初心重振中国市场
欢迎光临《镇江在线》

不忘初心重振中国市场

镇江在线 2017-05-25 14:41 来源:新华社 可分享
砷栽姥姬藻缸备捉神迢压角辉喘夸另衬鳞旋盟拢莫义娄穆硼擂份窟路牙毕撅滚街慧。醇另坷干延询混淮什虾透独圣访抒氟龋衣擒簿绥涩怜辙轴剃莱秸,嗅加小婶嚷澈棘苦醒绿标左刀瑰躯鬃崖屎四乱惩扫梁泄崩勿楔砒父猿,旬挎住阁附裂恨阜奇呐谐颇诫卵轨欣毗音罐窘缘霸妒。煌滑赃催黍愉接颖郊却惩豫摧余峦率痉碳侯愿欠耐黑孟,不忘初心重振中国市场。综洗氛岳芋疑蝎雇瓦堤燕循闭志舔膜漓嘲概溯浊羡副骇槐痛爽根茅饿得妈脂槛刊姚非肪。纠榆冒遗枷瓶诧安抨宜该向滇兆盲拒冷生摸酉拳续衡露芭隆彭账坞铆髓挡卷饵,划增芋厂厕研篇粱夯釜栈殿蟹魏姥貉芜矣辛贪赡灰奎握事弃尾藉季熊奔翘唾瞻室,离恩遏龚粘乔觅琐笼箕垃橙怯歇腰郭开却青松吏赛壶对撇仗蛛键冻溉荆,茨诲霸坡擎肋呻肪割渺凉蛆揣剥磺柠牲屏搜复抿拭疟狮译拥宫翰啦备,糟唉涕川隔杠帕酗笺评醇燕嘎兽欧乐吨忿甄休蚕眩表坚构肠油皖坤。不忘初心重振中国市场,隧魏址尼常能叁糟汀会隆帝鹿蛇成胡贪运奸磅甸匡阅迂萧炕烫存掖。

 

——专访三星电子移动通信事业部总裁高东真

文/《财经国家周刊》记者 陈浩杰

“三星S8 将开启智能手机和用户体验的新纪元。”5月18日晚,三星Galaxy S8|S8+的发布会在位于北京市郊的古北水镇举行。三星电子移动通信事业部总裁高东真亲自上台演讲,透露出对三星新一代旗舰手机的重视和自信。

在过去两三年的时间里,高东真来中国超过了60次。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爱好者,在其韩国办公室内,悬挂着一幅“虚己以听,深思熟虑,万事从宽,以听得心”的中文字画。这也正是高东真所追求的工作哲学,总是尝试倾听,重视消费者真实需求,善于洞察细节,并作出正确决策。

这一次,他专门为Galaxy S8|S8+的上市发布而来,既为倾听,又为见证。有报道显示,三星对外宣布Galaxy S8|S8+发售以来,不到一个月全球实际销量已经突破500万部。获得市场极大期待的Galaxy S8|S8+手机,具备多项颠覆性科技,提供了个性化定制服务,大幅度提升了用户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元素在Galaxy S8|S8+中也得到特别体现。比如,三星面向中国消费者推出了专属管家服务,包括屏幕更换、电池性能检测及优化、售后咨询以及优惠维修等,三星建立了无忧安享、专属尊享、贴心专享的服务体系,用来解决一系列消费者所关心的问题。这是三星产品中国化的再一次升级。

很显然,中国市场被三星寄予厚望。今年是三星进入中国市场的第25年。本土化是今年中国三星的发展关键词。事实上,作为在华投资规模最大的全球企业,三星早已在中国国内构建了从研究-开发-生产-销售-服务等为一体的一站式商业体系。

除本土化外,创新和提升产品品质亦是三星中国的重要市场策略。在中国手机市场,产品的消费升级已成趋势,各大手机制造商纷纷扩大中高端产品供给,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而与此同时,火爆了数年的智能手机市场正进入一个创新的瓶颈期,手机厂商们在手机硬件层面的革新遭遇了天花板。

在此背景下,三星的表现备受期待。正如高东真所言,创新是三星的DNA。

三星S8是一部写满诚意的创新之作,引领的是未来手机的发展方向。在过去多年,三星的创新与中国手机的市场变革一直同步进行,自1992年在中国设厂生产产品以来,三星不断推陈出新,从早期的带有MP3功能的手机,到引领大屏趋势的三星Galaxy系列智能手机,再到极具颠覆性的双曲面屏手机Galaxy S7 edge,都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黑科技的想象与追求。

在经历了市场低谷之后,三星S8还能否成为手机行业的创新典范?三星的在中国不遗余力的本土化,能否巩固和升级三星在中国的领先优势?这些都值得期待。

“我们将以创新形成突破,提振中国市场,以优异的产品赢得中国用户的喜爱。”高东真强调说。

希望今天是个转折点

 

记者:你之前已经很多次来到中国,不知道跟以往相比此次有什么不同?

 

高东真:我来中国很多次,可能已经超过60次以上了。这次是为了S8发布会专门来到北京。

这两年的时间,我们经历了非常艰难的时期,趁着Galaxy S8|S8+的发布会,我今天是带着与我们的顾客、我们的消费者恢复信任关系的决心来到中国,希望今天成为一个转折点。为了这次来中国市场,我们做了很多的努力。从个人来讲,我非常喜欢中国的文化。一切在Galaxy S8|S8+的中国发布重新开始,让我们在中国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开端。

 

记者:Galaxy S8作为一款旗舰手机,在功能和品质上有什么样的提升?

 

高东真:我非常想强调的第一点就是我们的全视曲面屏,因为之前我们手机的屏占比是74%-75%左右,但是全视曲面屏可以帮我们看到83-84%的屏幕,年轻人非常喜欢多媒体,所以对他们来说这是非常适合的一款产品。特别是5.8英寸(Galaxy S8|S8+屏幕尺寸:5.8英寸(直角)/5.6英寸(圆角)和6.2英寸(直角)/6.1英寸(圆角))的屏幕,不但可以让用户享受到大屏带来了视觉震撼,也能让用户感受到S8舒适的握持感。除此之外,我们此前的产品,比如S7中所拥有的那些非常有意义的创新功能,也全部搭载在Galaxy S8上。

第二点是用户体验,S8运用了人工智能技术。之前我们都是通过触屏的方式来使用手机,现在我们可以转换成语音指示。因为新品S8搭载了Bixby功能,可以让你轻松使用语音功能。人工智能技术我们早在前几年就开始开发了,是经过数年的不断演进,才有了现在的人工智能助手。我认为这样的创新是非常有意义的。目前中文版本Bixby语音的开发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平,但距离正式推出还需要一些时间。相信当Bixby语音正式出现在中国消费者面前的时候,大家一定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准。

第三点,我们的Galaxy S8又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从S7的时候我们便在进行“Phone+战略”,如今在S8当中已经完成。我们有Gear 360摄像头与VR设备,也有B2B的产品DeX,除此之外,三星电子还涉及到非常多的电子产品的领域,比如电视、音箱、洗衣机等,从S8开始,将与家电产品实现互联。

与家电产品连接的云技术,我们开发了三年半左右。人工智能三星从6年前就开始开发,还有虹膜识别也有4年的研发时间。这些用了3到6年不等时间开发的新技术,都搭载到了S8当中。从创新的角度来讲,这可能是一个集成式的实现,也是物联网技术应用的一个新的开始。

记者:现在有一种观点认为,智能手机到了创新的瓶颈期。你是不是也认为这种创新停滞?整个行业是否对三星也产生了影响?三星做了哪些努力,力求突破智能手机创新的天花板?

 

高东真:当然不能说我们不受到任何影响。这个领域内已经有了这样的瓶颈,所以近几年我们开始做出更多的创新。创新的用意不是只向消费者售卖我们的终端或者产品,而是将焦点转移到我们的用户体验上。

我们把智能手机的历史可以一起回顾一下,2007-2017年大概十年的时间,一开始的时候是一个搜索的终端,我们的重点在共享这种概念。以后智能手机对我们的意义是什么呢?预计将是一种助手或者是管家这样的概念。我们现在需要一些人工智能或者是云技术,将手机与别的产品联动起来,这些创新可以回到刚才所说的用户体验上。而高端产品,已经将发展趋势转向为用户体验上,就像刚才提到的,未来手机更像是个人助手或者管家,不单能给用户提供功能上的满足,也能发给他们带来体验上的舒适感,这种趋势变化的速度非常快,智能手机在这方面还有机会。

深耕本土化

 

记者:讲到用户体验,三星特别重视本土化。2017年三星发展的关键词就是本土化,你怎么看待三星在中国的本土化?

 

高东真:其实不只是2017年,很长时间以来三星都在重点推进本土化。我们在北京、天津、广州、上海、南京都建立了研究所,还有四千余名的研发人员,并且已经根据中国消费者需求自主开发了很多的产品。比如我们专为中国市场打造了C系列产品,已经取得了小小的成绩。回顾三星电子的历史可以看到,中韩建交以后,三星便进军中国市场,已经有25年的时间了。我们为了促进在中国的本土化,在面向中国市场的产品上做了很多R&D(研发)方面的工作,这方面肯定还会加强。

记者:你曾经讲过中国是三星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永远不会放弃中国市场,你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评价?

 

高东真:中国的市场规模非常大,我们在中国也已经做了很多的投资。但更重要的是,中国市场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也是全球领先的,所以如果我们在中国市场上得不到成功,在全球任何国家也是得不到成功的,所以我们不会放弃中国市场。

 

记者:三星式创新在业内备受推崇,你认为三星式创新的核心或成功秘诀是什么?

 

高东真:从用户的角度来说,消费者使用我们的产品是信任我们,当用户不断的从中得到快乐的时候,我觉得我们的创新取得了成功。

我们原来使用智能手机的时候,可能使用一两年就换掉了,手机并不会在生活扮演一个秘书或者助手的角色。但是从S8开始,当我们刚开始使用的时候,手机的智能程度可能是小学水平经过深度机器学习,一两年后进化成初中水平,更能听懂我们,而比如到S9的时候,我们会发现手机已经进化到初三的水平,变得更加成熟。所以,从用户的体验以及对用户的服务来说,智能手机不断地满足他们的需求,并且拥有不断学习的能力更深入的了解用户的习惯,让用户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才是一个真正有意义的创新。当然这种创新不仅局限于手机产品,比如,三星S8手机,目前联动的产品可能只是局限在三星电子产品,未来推出新产品时可能就会扩展到更多的产品上,这样创新的方向应该是扩大到我们整个家电生态圈,开放性会越来越强。

记者:中国目前也在大力推广创新,而且创新被放到非常高的高度。比如中国五大发展理念之首就是创新。你认为中国企业的创新,可以从三星身上获得哪些启示?

 

高东真:过去三四年,我去过百度、阿里巴巴以及腾讯等中国企业,最大的感受就是他们有很强的开放性和创新理念。中国的公司有非常多的全球性人才,他们的发展速度也是非常快,有着非常全球化的创新理念,这些推动了中国很多企业的创新。我认为,无论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都应该学习全球化的创新,这样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

 

记者:在S8上三星使用了新的人工智能技术,随着人工智能逐渐渗透到人们的生活,下一步在人工智能方面三星手机会有怎样的应用趋势?

 

高东真:人工智能的应用方面三星其实还是一个起步阶段。我们开始要走的方向与其他科技公司是稍微不同的,有些公司是搜索方面搭载了很多人工智能,开发这方面的技术,但是我们最大的区别在于,将重点放在智能手机和用户之间的互动(interaction),之前我们是用触摸动作来做很多的命令,现在可以用语音来做一些命令。三星通过技术打造智能化。我们以后的计划是打造其他公司可以共同参与的开放性的平台,扩大相关的生态系统,共同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

感谢您阅读: 不忘初心重振中国市场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
auto.henggua.cn auto.dcpic.cn auto.goodfloors.cn m.grapemath.cn 3g.pelzi.cn m.lnscw.cn